旅遊大改革!南非禁止人類和動物接觸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到南非野生動物園玩,在過去民眾可以撫摸動物寶寶、與大貓散步等的近距離接觸,但如今可能沒機會體驗了,因為這些活動已經遭到南非旅遊服務協會的禁止,並限期改善,違者將取消會員資格,不再推薦。協會新規範受到南非旅遊局的肯定,也讓動物園必需面對轉型的難題。

撫摸小獅子、與獅子們互動與合照,在約翰尼斯堡獅子公園(Lion Park),這些親近動物的體驗將開始全面喊停。南非旅遊服務協會(SATSA)在去年10月宣布,不再推薦此類活動給國際旅遊業者或觀光客,並公布了相關規範。獅子公園動物訓練師 勞倫蒂:「很明顯,與動物互動的行為已經引起了一些爭議,但是就像我說的,這些傢伙是我們的家人。」

與獅子親密接觸,是第三代動物訓練師勞倫蒂(Shandor Larenty)的日常,為「人獅互動」體驗做好準備,如今,她的飯碗可能也面臨動搖。

根據新的《野生動物活動指南》,經營者必須負起「道德責任」,提供的活動必需符合倫理和自然的互動標準,如禁止動物表演、觸摸任何野生動物幼獸與陸地掠食者、禁止騎乘動物包括大象和鴕鳥等,這些限制項目全都是約堡獅子公園的主要業務,如果結束,企業會面臨清算,同時導致250人失業。

獅子公園市場經理 安卓(Andre La Cock):「我們仍在等待有人提供合理的證明和證據,來告訴我們這樣做對動物是不道德且殘忍的。」

對於這項爭議,永續旅遊顧問德瓦爾(Louise de Waal)博士表示,在面臨改革的路途,不符合協會新標準的業者肯定會極力爭取維持現狀,但是,整個產業一直在尋求與野生動物互動上的標準。

支持者認為,新規範將有助於平衡倫理和自然,讓南非旅遊業落實永續發展,確保珍貴的自然資源得以延續。

繼南非通過該準則後,英國最大的旅遊協會「英國旅遊協會」也在12月制定一套新的動物福利指導方針,鼓勵旅遊業業終止與野生動物互動的體驗,荷蘭旅遊協會也將一同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