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獅解除路殺危機?加州建最大生態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美國南加州最近動土準備建造一條世界最大的野生動物通道,這條通道將橫跨十線道的高速公路,無縫接軌兩側的自然環境,讓野生動物能自由往返,避免路殺危機。

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經常是發生美洲獅等野生動物路殺意外的地點。為了減少這樣的憾事發生,美國加州決定在靠近洛杉磯的阿古拉山(Agoura Hills),建造一座橫跨101號高速公路的野生動物通道。

經過10年奔走,終於在4月22日動土開工,這座和慈善家華立斯 安納伯格(Wallis Annenberg)同名的陸橋一旦建成後,將會是世界最大的生態廊道。

慈善家 華立斯 安納伯格:「我們可以共享這個地球,而不是宣示和稱霸。我們可以和各種野生動物並肩共存,而不是把它鋪平,讓它窒息。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自豪能夠支援洛杉磯的穿越道。」

就在開工前一天,洛杉磯另一條高速公路才發生一隻18個月大的美洲獅(P-97)路殺事件,是20年來第26隻遭路殺的美洲獅。由於101號高速公路每天有35萬的車輛使用,通道的建造能讓野生動物安全往返棲息地。

科學家 TIFFANY YAP:「從2016年到2020年,加州道路上發生了4萬4千起與野生動物碰撞的事故報告,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超過十億美元,因此建造這些野生動物通道,就可以讓這些動物避開道路,因而使道路對駕駛更安全。」

野生動物通道長約61公尺,寬約50公尺,除了加州政府的資金挹注外,還包括了超過五千個不同的私人及民間單位機構的捐款,通道預計將在2025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