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疫看見共享價值 法學者籲歐盟重整對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下,台灣是少數維持正常生活的地方,一名法國在台交換生,就分享了在台灣的生活,羨煞不少法國人。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波恩達茲也表示,台灣成功的防疫措施,大大提升國際能見度,提醒了歐洲和台灣共享了許多價值,也讓歐洲重整與中共的關係。

路上隨機可見人潮與車潮,民眾能自由逛街,也能出門喝咖啡,一名法國在台交換生,透過媒體分享了她在台灣的生活。她表示,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且人民素質高,很高興在這裡,讓她感到很安全。

法國在台交換生 拉斐爾(2020.04.30):「例如在捷運上,每一個人都必須戴口罩,否則就不能搭乘。在大學,進入校園時,每個人都要測量體溫,同樣的也要戴口罩。」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4日也向媒體表示,台灣近日在歐洲的媒體能見度,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有這麼多的文章、廣播或電視節目報導台灣,這也提醒了歐洲和台灣共享了許多價值。他也提到,中共駐法大使不恰當且不尊重的言辭,已經使法國政治人物與官員意識到其後可能挾帶的假消息資訊戰。未來幾個月內,法國很可能會重整和中共當局的關係。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波恩達茲(2020.04.23):「中共政治體制本質上是缺乏透明的。有一些事件被忽略了,沒有及時發布。例如,中共當局在1/14得知確診,該病毒是人傳人的。」

另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3日也向法國《星期日日報》坦承,歐洲以往對歐中關係的看法「有點天真」,他表示,歐盟及中國因為都支持多邊主義,而讓雙方能站在同一陣線。不過,這並不代表中共對於全球治理、國際秩序的理解與做法皆與歐洲相同。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