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拿小燈泡攻擊 柯P:對立不當失去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議會,針對中共肺炎疫情做專案報告,被議員問到對於李來希偏激言論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政治上一定會有對立,但不應當失去人性。今天最新消息,國民黨宣布對李來希做出停權處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治上一定會有對立,但是在對立當中不應當失去人性你知道,所以老實講這種是非對錯太明顯了,這個一定會被整個台灣社會,所以你也希望他要道歉?這一定會被整個台灣社會譴責,這實在是stupid。」

立委王婉諭表態支持罷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因此拿她遭殺害的女兒「小燈泡」來批評,引發一片撻伐,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發文表示李來希應該道歉,14日在市議會備詢時也再次重申立場,另外,也被問到,怎麼看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宣布,將動用促產基金5千萬來紓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看他怎麼用,我沒有看計畫我不敢評論,我要看計畫,他就說他還沒計畫,有計劃出來會告訴大家,他只是說他匡列了5000萬,5000萬不夠,不夠、具體的建議他吧?沒有啦、那個要有策略、要有計劃,5000萬不夠啦。」

柯文哲在報告時表示,台北市準備了3億元的預算,要針對受損最重的實體銷售、藝文休閒等三個產業,推出產業振興方案,但就算疫情緩和,全球供應鏈斷鏈,產業不可能恢復跟以前一樣,接下來需要的是產業轉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僅是在對抗疫情,更重要我們要思考說如何調整,所以我們要學習與疫情共存,所以這個是我們要開始去思考,所以我們在未來半年內,我們真正的超前部署是經濟的超前部署,我們需要把整個台北市的產業結構,在這半年內要做一個有效的改變。」

另外,對於何時開放酒店業復工,柯文哲表示,等到一個時間若中央仍不宣布他就會宣布,目前正在考慮25日要開放哪些,至於藝文展館開放,柯文哲則認為,疫情指揮中心和文化部標準不一,中央要解決橫向溝通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