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徵才 中市校園合辦視訊就業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又逢畢業季節新鮮人即將踏入職場,全國首發2020視訊就業博覽會,邀集40家企業,提供逾1,600個職缺,週四(21號)在中興大學熱鬧舉行。

每張桌子都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求職的學生透過視訊就能和企業面談,校方提供視訊設備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合辦全過第一場的視訊就業博覽會。

求職者 許同學:「廠商會先篩選,篩選之後再來這邊面試。」

求職者 連同學:「遠端就可以去做面試,而且你在同一個地點就不用跑來跑去這樣子。」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課長 張智雄:「所以我們今天17家廠商的情況下,就會有50位求職者,所以我們人潮是分流跟分時段的方式去進行的,所以我們盡量不要這個空間的人潮過多。」

因疫情的關係為了避免群聚,台中市勞工局早在三月就和企業合作,改推視訊徵才辦法,累計開發總共2萬2千個職缺,並媒合1萬人多人找到好工作。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 :「今年就業博覽會照舊在台中市照舊舉行,只是改成視訊。」

台中市勞工局局長 吳威志:「我們期望大家都能夠透過視訊找到喜歡的一個工作。」

視訊就業博覽會在中興大學2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徵才活動,邀集40家企業,提供超過1,600個職缺,鼓勵應屆畢業生踴躍求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