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 28日熱鬧起跑

中埔鄉「埔出水緣份」成長營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中埔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埔鄉「埔出水緣份」成長營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為兼顧防疫,特別針對鄉內10所國小300多位應屆畢業生的成長營活動,首次以入班教學方式辦理,並以「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作為主題,從今28日起分12場次在校園舉行。

中埔鄉公所針對鄉內10所國小300多位應屆畢業生,舉辦「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成長營活動。(中埔鄉公所提供)
中埔鄉公所針對鄉內10所國小300多位應屆畢業生,舉辦「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成長營活動。(中埔鄉公所提供)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埔出水緣份--愛護水資源營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8年,今年為了兼顧防疫及水資源教育,首次以「校園水資源教育紮根營」為主題,和鄉內10所國小共同舉辦營隊,分12場次舉行,內容活潑、生動、有趣,以遊中學、學中玩的方式,體會到水的重要性,再透過遊戲反思,來檢視自己,養成愛護環境、親水惜水的好習慣。在防疫期間,能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原則,落實勤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

李碧菁說,成長營課程內容規畫包括《水的小旅行》和生態體驗課程《生態大觀園》,讓學童體驗一場水的旅行,還能近距離接觸到各種新奇動植物生態,像人面蜘蛛、標本和石硦在地特有花卉等,引起同學們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從遊戲中體驗生態,認識水資源。

中埔鄉公所表示,今年除了畢業成長營,往年開放全國親子共同參與的2天1夜親子體驗營,如疫情趨緩,也將在暑假舉辦;課程內容除了傳遞珍惜水資源的理念之外,更希望能帶大家認識中埔的美。詳細活動日期及內容可上中埔鄉公所網站或「埔出水緣份」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