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畢業先過這關!獨特大學畢典挑戰「高樓垂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要想畢業得先通過三關!彰化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程,舉行畢業闖關測驗,有49位應屆畢業生參加挑戰,畢業生必須連闖「高樓垂降」等3關,才能順利領到畢業證書。

頂著高溫,49名畢業生在救災隊員指導下,穿戴裝備、繫安全繩結,還要克服心理恐懼,逐一從高樓垂降到地面。

畢業生:「(會不會緊張)會啊,就是、可是看到旁邊同學也一起下去,就不會緊張了。」

畢業生:「很特別的經驗。」

大葉大學特別與紅十字會攜手合作精心安排「高樓垂降」、「CPR」與「消防設備完成」等關卡測驗,希望透過實務活動的體驗,提升畢業生災變急難救助能力。

大葉大學副校長 施英隆:「以這個德國師徒制的這個實作精神,我們消防的學程的同學,都是要有實作,那所以他們平常就有很多的這種訓練。」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主任 陳宜清:「邀請我們中華民國的紅十字會,今天是由我們南投分會來協助我們做高空的垂降,還有做CPR的演練,讓我們學生們在畢業前,有一個非常棒的體驗。」

僅管在大太陽底下,畢業生們連闖三關,挑戰自己的體力和耐力;留下畢生難忘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