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舉辦畫家馬哈追思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9 日訊】雲林西螺埤頭里繪本公園,在25日晚上,有一場很特別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是為了感念西螺繪本畫家馬哈而舉辦,場面溫馨感人。

臺灣青年管樂團音樂家們,伴著夜色演奏多首經典曲目,雲林西螺埤頭里的繪本公園,今晚充滿溫馨氣氛。大伙用樂音追思西螺繪本畫家馬哈逝世一周年。藝術家馬哈在生前將自己的繪本創作與文創藝術家結合,共同打造出「馬哈繪本公園」,為在地注入不少藝文活力。

埤頭里里長 李美玲:「馬哈老師她是我們埤頭社區的貴人,那她雖然人走了,她在這裡留下很多東西,所以在她一個週年,讓我們社區有感念,想說能為她做些什麼,想說為她來辦了一個音樂會,大家來追思她。」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處長 廖淑玲:「我覺得她最難能可貴的是,她用她自己的歷程來鼓勵大家,要對生命的堅持,還有對生命的一種,她覺得生命的美好一定要告訴大家,所以即使她在重病,她還是透過圖要告訴我們說她其實她活著很好。」

繪本公園已成為遊客的熱門打卡點,每個人偶或造景幾乎都是描摹馬哈的繪本,再由駐地藝術家廖森茂用多媒材創作出來的,主角小美出現在繪本公園的每個角落,每個動作或是每個表情,甚至服裝,都讓人覺得很療癒。

民眾:「她的作品讓我想飛到天空的感覺,好像在星空裡面的感覺,而且鯨魚就飛到星空,有翱翔的感覺這樣子。」

埤頭駐村藝術家 廖森茂:「包括鯨魚的眼睛,也是馬哈親手畫上去的的,目前你看到的幾個作品,基本上都有馬哈的痕跡在,我故意把它眼睛留給馬哈去處理,真的她的眼神,馬哈她想要創作的眼神,才馬哈才知道說要怎麼勾勒那個眼神出來,我覺得那是很不一樣的。」

這場優質的音樂會,吸引各地民眾前來聆聽,在欣賞音樂的同時,也追思馬哈老師留給在地的寶貴創作與奉獻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