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恫嚇失效?分析:2020台灣年.全球反共包圍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結束訪問台灣。中共軍方挑明,對台灣軍事演習,熟悉中共軍方的日本記者矢板明夫受訪表示,台灣社會不再害怕,美國戰略清晰挺台灣,全球反共包圍網也在成形。學者吳嘉隆表示,美國已站到台灣這一邊,以台灣做為價值示範,將以理念相近價值,重建全球分工。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今年2020年是台灣年,台灣應該抓緊時間,利用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把台灣推向世界。」

美國衛生部長結束訪問台灣,共軍(13日)宣稱在台灣海峽南北端軍演;美國軍機出動巡弋台海南側,還加碼從美國本土火速派駐到沖繩的空軍基地;台灣軍方中科院,近日則在東部海域試射飛彈 。

觀察認為,面對共軍恫嚇,台灣膽氣不同,原因之一,美國不再戰略模糊,以及中共四方製造敵人,全球形成反共包圍網。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中共現在的軍事演習,比如說(美衛長)阿薩爾來的時候,中共飛機闖過中線, 這是很嚴重的問題、軍事挑釁,當天台灣的股票創新高,那就說明誰都不害怕。」「過去美國戰略模糊,現在美國我已經不模糊了,我就是(挺)台灣、我就挺你了嘛。」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現在已經不是反共了 ,而是要滅共,不再對中共能夠自我改變,抱有任何期待。」

曾長駐中國大陸採訪的矢板明夫認為,2020年是台灣年,從1月份大選、接著成功對抗疫情受到國際矚目,美國衛生部長、歐洲捷克議長接連訪台;李登輝辭世的外交效應,又格外受矚目,原因是: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為什麼有這樣影響力?因為他的理念還在現在進行式,李登輝的最重要的理念是反共,他繼承了蔣經國的反共理念,他是一個台灣最後一個(堅決)反共的領導人。而這次把全世界凝聚在一起的,就是這個反共的理念。」

學者吳嘉隆表示,美國正在以「理念相近價值為基礎」重建全球分工,大力支持台灣做為價值示範,給各國、也給中國大陸華人看。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這個抗共聯盟,別人是要站到美國這邊這個問題,台灣的話,是美國要站到台灣這邊,不一樣的。美國是拿台灣做一個示範。」

吳嘉隆認為,美國已從反共、抗共,走向滅共;與中共脫鉤後將進入新冷戰。台灣也要思考,在沒有共產黨的中國,繼續扮演積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