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躺立法院 經部.交通部爭取先支用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紓困 3.0 預算,執政黨本來規劃立法院下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但如今決定不開臨時會。傳出製造業、觀光產業,有業者已經撐不住;對此,經濟部、交通部官員,週五表示,不排除爭取先動用部分經費,協助受困產業。

原本8月下旬,立法院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紓困3.0預算,不過如今確定喊卡,2100億的紓困救命金,因此卡關。工具機產業大老,上銀總裁卓永財警告「最壞情況明年6月,三分之一的工具機廠面臨倒閉」!官員不敢輕忽。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本身條文就有提到說,如果緊急的需要,各部會可以報行政院同意,可以來動用一部分的經費。可能還是要儘快去報行政院同意,來爭取院裡面的支持,是不是還是來先來受理。」

經濟部紓困3.0,就匡列1376億新台幣追加預算,除了回補紓困2.0經費,針對主要受困產業,補貼員工薪資、營運資金,規劃先動用230億預算,好解燃眉之急。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製造業跟會展產業,第三季製造業大概100、200億元,會展產業大概20、30億。」

不光經濟部,交通部紓困3.0補貼方案,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補貼旅行業、觀光旅館業,雇主薪資費用4成,最高2萬元,共計3個月,導遊領隊人員生計費用,也補助每月1萬元。.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能夠回溯從7、8、9(月),就來進行紓困的補助,特別條例中也允許以緩濟急,所以我們會就最急的項目,需要紓困的對象,來盤點資源,盡快的能夠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紓困金救急如救命,不排除先以「移緩濟急」因應,但也再三呼籲朝野立委,能夠儘快通過預算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邱添喜 沈唯同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