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驗證旗下技術抑制病毒 LG推口罩空氣清淨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除了戴口罩,也有不少民眾買空氣清淨機抗疫,LG就將兩者結合,推出口罩式空氣清淨機,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呼吸好空氣。台灣夏普則宣布,旗下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可減少浮游於空氣中的COVID-19病毒。

夏普推出的空氣清淨機,只要偵測到空氣品質變差,就會自動變化燈號顏色,旗下還有一項自動除菌離子技術,能抑制有害物質。台灣夏普與日本連線,公布與長崎大學合作研究成果,實驗證明,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可有效減少91.3%浮游在空氣中的COVID-19病毒,但針對產品使用效果,還需進一步實驗認證。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商品它在場地上面,在使用的條件之下,那多少會有一些必須看,這個實證效果部份,可能沒辦法去逐一去做實驗。但是基本上,技術上本身的離子上,本身的效果是有的。多了一層保護,多了一個對冠狀病毒有效的一個防護機制。」

LG IFA發布會:「LG PuriCare口罩,它有一個非常輕巧、非常安靜的風扇,來幫助您呼吸。」

LG則推出口罩式空氣清淨機,空氣淨化技術還結合雙風扇及呼吸感測器,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呼吸好空氣,解決拋棄式口罩容易缺貨的痛點,產品預計將在第四季上市。夏普主打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全球銷售數量已達9000萬台,目標年底前可突破一億台。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台灣空氣清淨機銷售)業界統計至少都超過兩位數以上,上半年家電產品受疫情影響並不是很大,因為宅經濟有很多產品,反而都是逆勢成長,包括清淨機。」

外媒報導今年第2季,三星電子家電業務營利,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3成。宅經濟發燒,台灣夏普也指出,今年上半年逆勢成長,加上自動除菌離子技術被證明有效抑制病毒,樂觀看待下半年業績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