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潘文忠:新課綱沒去中國化 培養世界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對於部分教師質疑,108年課綱去中國化,中國歷史的三國等內容被消失或刪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指出,新課綱目標是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而台灣、中國及世界的歷史相互影響密切,課綱以學生為學習主體,重點是從理解探索到問題解決,並無去中國化問題。

教育部長 潘文忠:「過去(課綱)整個歷史的部分,是以比較分域非常明確,就是台灣史是台灣史、中國史是中國史,世界史是世界史。那麼作為培養未來世界公民的素養,那麼當然在這樣的過程當中,特別比較會去讓學生由近而遠來編寫。目前的整個歷史的課綱,並沒有所謂去中國化這樣子的問題。」

潘文忠表示,就台灣來講,原住民、新住民等各族群,能夠更了解互動。而透過課綱設計,讓學生在學習分域互動中,了解全面,並從中培養問題解決能力,成就世界公民涵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