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豬肉標章恐濫發 陳其邁:加強查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美豬即將放寬進口,農委會也宣布推動國產豬肉標章,將在12月底之前發送給店家張貼試辦。對於國產豬肉標章可能有濫發的疑慮,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表示,核准之後,未來將透過相關查核的機制來處理。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市府發的國產豬肉標章,他說只要填一下資料就可以放行,就是有一點像濫發,他覺得是不負責任?)食品安全的標誌都是這樣,你要一直要持續不斷的來進行抽驗跟查核,你才能夠確保,否則你一申請有,那他最後亂貼你也沒辦法,所以這個部分就是必須在,整個機制上,查核機制,我們都農業局跟衛生局已經有相關的查核機制,當發現它跟標示不符的時候,我們就會來進行相關的行政處理。」

陳其邁表示,台南跟高雄市都率先鼓勵民眾使用國產豬肉,同樣的標籤在兩地區同步進行,提出申請核准之後,將落實查核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