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排球賽泥中開打!吃土仍舊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您有看過辦在水田裡的排球比賽嗎?彰化二林有幾位中年大叔,為了圓求學時代的夢,日前(27日)發起一場排球比賽,就是在稻田中打的,吸引來自各地11個隊伍報名。比賽時,球友們摔成泥巴人,也毫不在意,直呼玩得開心最重要!

不論是殺球,還是為了救球,選手們你來我往,毫不相讓;但是雙腳踩在爛泥中,有時站都站不穩,有人甚至跌坐在泥中,也有人整個栽入水田,變成了泥人,現場驚呼聲、加油聲不斷!

參賽選手:「(覺得怎麼樣?)非常的青春洋溢。」

參賽選手:「好難打喔,這個真的是站不起來,你看跳不起來。 (會不會覺得很髒啊?)不會,好玩最重要。」

發起人 卓銘榜:「人生走過很多的過程,能夠還能夠打這一場球,輸贏已經不重要了;忽然放空,然後人覺得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那種感覺非常的舒服,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嘗試看看。」

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架起排球網、裁判梯,一場別出心裁的「ㄚ豆大叔盃水田排球賽」終於正式開打,不僅吸引11個隊伍參加,就連球齡超過40年的永信盃好手也爭相報名。

主辦人 李俊憲:「他說我60歲了,好想再打一場排球;所以我們就花了三個月時間,把水田種成排球場,那種到現在這個已經翠綠的時候呢,我們在這邊辦一個排球比賽。」

卓銘榜Vs李俊憲:「因為我們是農家子弟,我也是學農的,我把我最喜歡的排球賽,又跟我的最喜歡的農田都結合在一起,我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一個構想;圓夢非常的愉快,我們還想再創造另外一個夢想。(我們希望有第二屆、第三屆把它延續下去。)」

人稱「ㄚ豆大叔」的卓銘榜,和從事休閒農業的多年好友李俊憲,舉辦一場別具創意的水田排球賽,不僅圓了43年的夢,也成功行銷二林的農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