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圍堵中共升級!法國指派首位「印太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國際社會圍堵中共逐漸成形,法國指派第一任印太大使,負責包括法國、印度及澳洲的「印太地區軸線」,被認為是法國對中共最急劇的戰略升級。而美國副國務卿畢根,週一訪問印度時重申,加強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合作,維護印太地區安全。

中共在太平洋任意擴張勢力,越來越多國家加入圍堵行列。法國將指派現任駐澳洲大使博諾(Christophe Penot),成為首任「印太大使」。外界認為,此舉意味著法國將對中共及衝突地區,採取更堅定的政策。

澳洲《雪梨晨驅報》12日報導,博諾將在20日卸任,職缺由法國前環境大使提波爾(Jean-PierreThibault)接任。博諾將以巴黎為根據地,頻繁往來印太地區,協調區域外交策略。

法國印太策略急速升級,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致力打造以法國、印度、澳洲三國為骨幹的「印太地區軸線」,在全球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推展外交。該三角對話機制將獨立於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The Quad)。

週一(12日),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抵達印度訪問,為本月稍晚的美印外長與防長2+2對話鋪路。畢根在新德里美印論壇演說中強調,中共是印太地區的一個明顯勢力威脅,華府希望協助拓展印度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美國副國務卿 畢根(2020.9.6):「我們如何在整體議題上進行合作,從處理疫情的最佳措施,到共享病毒訊息,以及互相幫助分配急需的個人防護設備和藥物,以及如何應對,特別是中共發起的大造假宣傳。」畢根表示,美國不希望影響印度在該地區長久以來擁有的戰略自主。「四方安全對話」是因為有共同利益而合作,不會限制參與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 畢根(2020.9.6):「四方對話Quad的核心,是民主政體的結合,但同時也闡明了這四方的責任感及願意承擔責任,以擴大民主的利益、擴大經濟發展和國防的利益,擴大整個地區安全的利益。」與此同時,日本《共同社》報導,9月上任的菅義偉政府,將與美國等盟友,在印太地區共組「海洋聯盟」,對中共採取強硬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