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印太戰略 加強盟友合作施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就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登場之際,美國白宮發布了拜登政府的《美國印太戰略》文件,當中多處提及台灣,並強調美國將與區域內外的夥伴合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支持台灣自我防禦能力,而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感謝,並表示將持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就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登場之際,美國白宮發布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的第一份區域戰略報告,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提及「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同時確保台灣人民能依照自己的意志,決定自己未來的環境。」

與此同時,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強調,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就是支持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同時也保護國際供應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中國(共)對台灣發動戰爭,不僅會在這個地區造成災難,還會影響到世界其他地區,而由於我們的努力和我們一些非常親近夥伴的努力,國際社會對台海和平穩定表示關切的聲音越來越多。支持台灣不僅僅是支持台灣本身,也是支持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同時也保護了國際供應鏈。」

而白宮的區域戰略報告也直指「中國(共)的脅迫和侵略遍及全球,尤其在印太地區最為嚴峻,並重申美國的做法符合『一個中國政策』,也與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所做的長期承諾一致。」

中華民國外交部隨後發聲明「對於美方在印太戰略中,凸顯對台灣的重視和承諾,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並將持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