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鏈結產官學能量 與地方創生開創共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彰化縣政府協助指導,大葉大學、彰化縣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5個單位共同主辦的「彰化縣地方創生X產業發展論壇暨輔導成果發表展售會」,2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邀請三位鄉鎮長分享地方創生經驗,產官學攜手合作,促進在地產業升級。

二林鎮長 蔡詩傑:「地方創生裡面談到的就是企業有沒有支持。」

結合產官學共同參與論壇,邀請三位鄉鎮長與談,分別是二林鎮長蔡詩傑、埔心鄉長張乘瑜以及福興鄉長蔣煙燈,分享地方創生經驗。

埔心鄉長 張乘瑜:「針對地方創生的這個概念,其實有三個核心價值,一個就是人口留住,第二個就是產業的創新,創造就業人口,第三個其實很重要就是融入科技。」

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我們邀請了45家的地方的企業,來簽訂產業的合作意向書,那麼也邀請了56家的廠商,在地的廠商來展售他們的產品。」

學校表示,自民國106年,學校與彰化縣產學合作廠商有146家次,合作金額累計4千269萬元,佔全校產學計畫總金額的19.2%,民國109年已協助彰化在地廠商申請計畫共11案,取得政府資源近700萬元。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學系教授 吳建一:「我們就輔導他,把一些很多農作物,有養生概念的一些農作物,我們把它加值在那個醬油裡面,所以比如說像這個油芒。」

參展廠商 陳聖樺:「因為剛開始缺資金,或是說缺技術,就是跟老師合作的技術,然後就會幫我們媒合,然後他也會,就是說提供像政府哪一個計劃案有資金。」

透過論壇與實體展售,分享彼此成功模式與經驗,共創產官學多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