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獵人變獵物!美起訴8名「獵狐」中共特工 逮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週三,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起訴8名在美參與「獵狐行動」的中共代理人,其中5人已在當天被逮捕,3人在逃。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今天的指控,是中共持續進行的、廣泛違法行為的又一例證,也證明我們對此拒絕容忍。」

週三(10月28日),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公開一項起訴和逮捕令,指控八人,密謀在美充當中共政府非法代理人。其中六人還面臨跨州和國際跟蹤的指控。

據司法部聲明,八名被告受中共政府官員指示,並在其控制下對受害者及家人,進行監視、騷擾、跟蹤和脅迫,以迫使受害者回國。這些非法行為被中共稱為「獵狐行動」,是中共全球範圍的法外遣返行動的一部分。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John C. Demers:「(中共)不是與美國政府合作,尋求協助處理犯罪案件,像負責任的政府那樣。中共是依靠非法方式,不被授權的、通常是祕密的執法行動。」

週三已被逮捕的五名嫌犯,分散在紐約、紐澤西和洛杉磯。在紐約被捕的兩人為朱勇和洪如進,其中朱勇在法拉盛居住。另有三人相信已逃回中國。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如果你認為中共政府瞄準了你,你是獵狐行動的潛在受害者,請與當地的FBI辦事處聯繫。」

「獵狐行動」在2014年由中共發起。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表示,多年來,中共官員一直在美指揮,騷擾跟蹤中國籍華人的活動,並強迫合法的美國居民,返回中國坐牢。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