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申辦挹注ARPU 攜手亞太擴大頻譜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遠傳召開第三季法說會,總經理井琪表示,5G申辦人數優於預期,iPhone 12熱賣,挹注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成長。遠傳也宣布與亞太電信,擴大頻譜資源合作,降低雙方5G建置成本,發揮最大效應。

遠傳與亞太電信,日前宣布「3.5GHz共頻共網」合作20年,週四(5日)宣布,擴大頻譜資源合作計畫,在700MHz頻段共頻共網10年,降低雙方5G建置成本,發揮最大效應。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本公司與亞太電信,各自取得的700MHz頻段,進行共頻共網。共頻共網所生,及與之有關的成本的費用。由本公司與亞太電信,分別以九分之七與九分之二的比例分攤。」

遠傳電信公布第三季營運表現,合併總營收約186億元,稅後淨利20.58億,EPS 0.63元。遠傳指出,高達97%的5G用戶,申辦$999以上資費,iPhone 12以及iPhone 12 Pro熱賣,顯著挹注5G 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成長。

遠傳總經理 井琪:「97%的5G用戶,申辦$999以上資費。我們看到用戶的轉換,對我們的月度費用,產生持續的提升作用。」

遠傳觀察,去年85%用戶申辦新iPhone搭配999元以上資費,今年提升到98%,當中還有超過60%用戶,選擇1399元以上資費,隨著iPhone 12 mini/Pro Max即將開賣,ARPU看漲可期。遠傳表示,展望第四季,持續打造5G建設,鼓勵用戶升級5G,擴大布局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