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全台首輛自駕車 蘇貞昌讚台灣最好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打造全台第一輛自動駕駛小巴的車輛中心,今天(9日)舉行30週年慶生。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都出席慶生活動,並體驗乘坐無人駕駛的感覺。自駕車在數位時代出現,蘇貞昌稱讚,這是台灣最好的機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撞了?撞了撞了,(沒有,過去了)。」

自駕無人小巴行駛,模擬行人突然闖進車道,即時響起喇叭聲警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坐在車上,體驗無人駕駛的感覺。而自駕車在數位時代出現,蘇貞昌稱讚,這是台灣最好的機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過去也許在引擎上我們,比較後面追,但是現在電子的時代來臨,我們可以超前部署,而且我們有實力,我們正可以把握這個時代,也許這就是台灣,最好的機會。」

由車輛中心打造的WinBus,是全台首輛MIT的自駕無人小巴,去年正式亮相。車輛中心累積研發檢測能量的同時,更協助MIT車輛產品行銷全世界。

車輛中心董事長 黃隆洲:「透過我們所建立的國際驗證管道,把產品行銷到全世界,一年大概可以有800多件的證書,在這邊取得。」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非常多國家現在都在開發電動車,那也會找上台灣的這些廠商來加入,而且非常重要就是,因為電子零組件,所以我們的ICT產業的大廠,也都加入到這個,這個家庭裡面來。」

邁入30週年的車輛中心,當時在經濟部推動下成立,為專責協助車輛產業升級轉型的單位。未來還要結合半導體、AI、5G,進行產業數位轉型與發展綠能,並朝向航太、軌道跨領域技術應用合作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