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加強食安 陳吉仲:農藥合格逾9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農委會和連鎖生鮮超市,合力推廣農糧產銷履歷,讓民眾選購食材時,可以更清楚產地和生產過程,陳吉仲也強調,只要貼上產銷履歷的農產品,農藥合格率超過9成。

掃描肉品上面的QRcode,豬肉的產地、控管過程、檢測結果一目了然。農委會和生鮮超市合作,推廣國產農產品產銷履歷,讓民眾選擇食材更安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只要是貼產銷履歷的、只要是貼有機的,它的農藥的合格率是高達99%。」

民眾:「他標當然是好啦,比較安心。」

民眾:「何時去生產的過程,是哪一家工廠生產的,都可以比較了解清楚。」

民眾:「(買菜)比較習慣去超市買,因為現在都是有一些履歷可以追溯,就是看了比較會安心,不然疫情期間,其實自己煮,如果是外面來路不明的話,怕家人吃了也會考慮到健康跟一些疑慮的問題。」

食材溯源讓民眾買菜更放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糧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從前年的15000公頃到今年32000公頃,翻倍成長。不過對於明年開放美豬並標示產地,外界質疑聲是仍然不斷,陳吉仲也強調,豬肉標示產地會讓國產豬更有競爭力。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14個進口的國家裡面,只有美國的豬肉會含有萊克多巴胺,因此標產地來源國的時候,這時候消費者反而會大量的使用國產豬,對產業界是幫助的。」

進口萊豬但國內養豬堅決不使用萊克多巴胺,陳吉仲解釋,這是根據市場需求,讓國產豬和外豬能夠有所區格。同時提到,台灣口蹄疫拔針,也開始申請將豬肉加工品外銷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