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價上揚 陳吉仲:波動在合理範圍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1月1日起萊豬開放進口,儘管數據顯示,目前都還沒有進口豬肉。台灣國產豬肉價格卻出現上揚,統計資料顯示,已經比去年底上漲約1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高雄美濃表示,依據過去5年市場價格漲跌區間,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內。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過年期間即將到來,我們的豬肉的批發價格,目前的漲跌都是在一個非常穩定的水準,也就是說以過去五年的,所有的拍賣的市場價格,平均都是在65到80塊之間波動,所以我們的整個豬肉的供給,非常的穩定,那價格在這樣的一個70幾塊的水準,我想也是消費者絕對可以負擔的起的,那至於我們的市場通路末端的各個商店業者,他把整個進口豬肉改成國產豬,農委會非常的歡迎,那整個批發市場,以及末端市場的各式各樣的價格,我想現在的波動,都是在一個合理的範圍之內。」

陳吉仲表示,現在每一批進口的豬肉,相關部門都會逐批抽驗,每天11點,衛福部和農委會也會公佈相關資訊,完全公開透明的向消費者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