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周末變天!濕冷天氣維持到下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周末要出遊的民眾,可得多加件衣物喔,氣象局預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會明顯轉涼, 而且維持局部短暫雨的型態,而中南部地區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注意溫差大。

氣象預報中心課課長 羅雅尹:「有可能是入秋以來,相當比較明顯的一波冷空氣。」

北台灣要變天了,東北季風增強,今早已經有點涼意,高溫和昨天相比,約下降7度,只剩下23度左右,但要注意,週末會更冷,北台灣高溫只剩21、22度,清晨低溫16到19度,中南部大致還是維持溫暖的天氣,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預報中心課課長 羅雅尹:「以這一波冷空氣來講,最冷的時間大概就是這個周末到下個星期一的清晨,剛才提到這段期間,夜晚跟清晨各地的最低溫大概是在16度到19度,沿海或是空曠地方可能再低一點。」

濕濕冷冷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中心課課長 羅雅尹:「周末一直到下個星期,大概都是北部東半部比較有一些短暫性的降雨,雨區比較明顯的地方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地區,可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大雨,或是比較大的雨勢發生。」

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良好,環保署預估,這周末空品大致良好等級,但高屏局部地區還是有可能達到橘色等級,提醒敏感族群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簡立錡 (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