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9日赴喬州 發表中共威脅重磅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進入12月以來,川普政府頻頻重拳打擊中共,已令中共陷入內外交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美東時間9日上午10點,到喬治亞理工學院發表演說,談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學術自由的挑戰。同時,他也在同一天(7日)發表多項聲明,包括制裁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及公布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名單等。

美國國務蓬佩奧,7日發表多項聲明,包括制裁中共人大副委員長、譴責委內瑞拉選舉詐欺,以及對破壞宗教自由者採取行動等,國務院還通知批准川普政府任內對台灣的第11批軍售。

國務院並宣布,蓬佩奧將於美東時間9日上午10點,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發表演說,談「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與學術自由的挑戰」。蓬佩奧透露,他將在演講談到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和竊密。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2.7):「 中國共產黨的目標是遊說、影響和竊密。我想談談那些,我想談中共在大學的滲透,這些學校該做什麼,且必須做到的事,不僅要保護學生,還要保護數據。我也想談一談中共如何做到(滲透和竊密),為什麼會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以及川普政府如何對此進行反擊 。」

此外,基於保護宗教自由,國務院每年公布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名單。中共、北韓、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緬甸、厄利垂亞(Eritrea)、塔吉克以及土庫曼等9國,再次被列入「特別關注國家」,因為這些國家系統地持續嚴重違反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2.7):「在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期望每個國家都將尊重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即人人有其作為人的尊嚴,可以實踐自己的信仰。」

其中,中共已經連續21年被列入黑名單,北韓則是連續19年,另外,奈及利亞在今年首度入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2.7):「如今,中國共產黨的舉止與這一基本思想(尊重信仰自由)大相逕庭。這個國家毀了教堂,剝奪了基督徒、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信奉信仰的權利。」

根據美國法律,被列入黑名單的國家,會被要求改善,否則可能實施制裁,包括取消援助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