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鹿港溪水質 彰化第三座水資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彰化縣汙水建設進度,彰化縣預計建設5座水資源中心,繼2018年9月彰化市的啟用後,鹿港福興水資源回收中心,在今年12月15日也正式落成啟用,成為彰化縣第三座水資源回收中心。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司游源順等人剪綵下,宣告彰化縣第三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啟用。

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 陳詔慶:「最主要它可以處理4,200噸的這個民生用水,我們再逐次的推動主幹管的部分總共有12公里。」

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分為三期建設,目前執行第一期建設,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4,200噸處理水量、12.6公里汙水管線、鹿港溪兩側生活汙水截流設施以及2,800戶用戶接管工程。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我們的這個截水系統來到我們的水資中心,做這個水的處理,這個水會提供給我們,鹿港溪乾淨的水,讓我們整個河岸的城市會更加不一樣。」

鹿港鎮長 許志宏:「公會堂、老街一帶地下的排水,可以接到我們舊鹿港溪,可以說過去會淹水,藉著這次而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司游源順說,中央推動汙水下水道工程已經第六期,彰化縣進度較慢,僅有6千多戶有接管到汙水下水道,但彰化縣有40萬戶家庭,大約有99%家庭廢水沒有經過處理,施工過程造成不便,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