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大泉伏流水工程 陳其邁:盼年底順利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南臺灣水情吃緊,大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已在10月底進入綠燈,為提升高雄地區旱澇期間備載能力,位於高雄大樹區的大泉伏流水工程正加緊趕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視察表示,盼年底能順利供水,減緩吃緊水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等單位視察大泉伏流水工程進度,關切高雄供水情況。

台灣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長 蔡文魁:「天候異常,多元的水資源開發現在是必要的,這個工程就是集取伏流水,伏流水就是整個高屏溪下面自有含水層,它藉由集水管、導水管到我們的集水井,慢慢供送到我們下流的淨水廠。」高雄市長 陳其邁:「水情來講還是相當的嚴峻,所以說除了希望大泉這個工程,年底是不是可以工程再加快一點點,可以完工也順利供水,第二個就是說,也希望民眾能夠節約用水。」

高屏溪沿岸設置竹寮、九曲堂、翁公園、會結、溪埔、南水局傍河等伏流水工程,大泉伏流水為第七座,完工後伏流水的總量,加上前面六座伏流水廠,可達70萬噸左右供水,處理完的清水也可以北送到南化水庫儲存備用,對穩定大高雄地區有極大助益。

營造公司董事長 張瑞文:「它的水給它進去緩流,給它慢慢的汲進來,像我們的山壁水為甚麼會清(澈),它就是慢慢慢慢的汲水,汲水就會清(澈)。」南區水資源局長 連上堯:「自來水公司的這些淨水設施,然後把它淨水之後我們透過管路,我們把它北送到台南,台南的清水也可以透過這個,剛剛所說的北送台南那條管線,也可以來支援我們高雄。」高雄市水利局表示,大泉伏流水工程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下編列預算,工程造價6億,高屏溪原水高濁度時,能汲取每日15萬立方米(m3)低濁潔淨之伏流水送至下游各淨水場,降低高雄地區汛期缺水風險,並於枯旱期間做為備用水源(每日6.5萬m3),延緩高雄地區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的時間,穩定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