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現變種病毒第二例!莊人祥:沒散播社區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台灣驗出第二例,中共病毒變種的確診個案!是一名英國返台的留學生,由於他獨自居家檢疫,所以沒有框列接觸者。指揮中心也表示,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不過,也不敢大意,緊急宣布,對12月13號從英國入境台灣的旅客,進行追蹤、採檢。

27號,從英國返台的發燒少年 案792,確定染上中共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周四再宣布,發現第二例變種病毒,為案791的一名本國籍20多歲男性,從英國就學返台確診,因為傳染期間獨自在家檢疫,所以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791和案792,都是沒有跟社區所接觸,當然都在醫院裡面,所以沒有散到,散播到社區的疑慮。」

台灣發現兩例感染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緊急宣布對12月13號從英國入境,或有旅遊史的乘客,進行追蹤、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會針對所有的,從13號有(入境)到台灣,他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的,我們都會去做追蹤,目前知道大概有200位左右。」

另外,中國上海衛健委最新公布的6例境外移入中,有一名台灣人在入境中國大陸後確診,不過台灣遲遲沒有收到相關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一早也是看到新聞,我們就立刻跟陸方連繫,陸方也有回應,回覆說他會盡速確認之後告訴我們,但是我們還沒有收到進一步的消息。」

指揮中心周四也宣布,台灣新增2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英國和印度,至於是否為變種中共病毒,還有待比對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