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加油 友善農友為無毒家園默默耕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雲林有許多默默耕耘的友善小農,他們選擇收成率不高的友善農法,希望能建立無毒家園。也有人成立通路,支持他們的理念,希望共同成就這個個願景。

許多民眾正在友善市集挑選食材,或者與攤商互相切磋。許多重視食安的小農,選擇少量多樣,但是友善無毒的方式來生產農產品,同時進駐友善市集販售,希望台灣能成為無毒家園。

友善農友 陳爚坤:「希望能夠增加這個面積、這個量,然後讓台灣人能夠健康,這是理念的問題,要賺錢這樣是賺不到啦!」

也有喜愛務農的農友,為了解決通路問題,自己做餐飲,讓來客吃的都是友善食材,或者成立農產直銷所,讓友善農產品增加販售通路。

友善農友 王建皓:「大家都很會種,可是不一定很會賣,所以變成說我們就希望說,能有一個場所,可以讓這些農友,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他們過來販售他們的農產品,然後增加曝光度。」

友善市集店長 徐緯襦:「我們所提供的就是當令當季,然後剛好這個農夫,在這個季節他有什麼,然後他盛產的時候,他就可以帶來這邊做販售,然後甚至於他可以把它做成加工品,就是可以跟很多人分享,然後順便延長它的保存期限。」

有農友表示,也許友善小農目前所佔台灣市場不到1%,但是他們相信,透過日積月累的努力,他們默默耕耘的善意,未來將可以成為主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