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續挺台 大使帶「台灣黑熊」進UN照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院次卿再發推文,稱台灣是偉大夥伴,另外,駐紐約辦事處今天(15)在社群媒體發文,附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

美國宣布解除與台灣交流的限制後,去年剛訪台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3日透過推特大讚,台灣是偉大的夥伴、朋友和了不起的民主典範,更說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21.01.14):「福爾摩沙黑熊,您今天也帶著牠嗎?(是的!)那張照片...(當我進入聯合國大樓,當我進入聯合國大會議場。) 是的,太棒了!」

前一天,總統蔡英文才問克拉夫特,是否帶著台灣黑熊?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就附上一張,克拉夫特帶台灣黑熊進聯合國總部的照片,只見台灣黑熊布偶從袋子裡探出頭,格外搶眼。也讓外界關注,台灣是否有機會加入聯合國。

立法委員 鄭運鵬:「回到聯合國應該是台灣不分朝野的期待,只是國際上面的現實大家很清楚,中共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公開的、檯面下的一直打壓我們,現在我們跟美國的關係,跟在台灣在疫情上面全球的貢獻,其實讓台灣走出一條加入聯合國、重返聯合國不同的路徑。」

立法委員 陳亭妃:「克拉夫特可以說給了我們這麼大的一個強心針。希望外交部確實如何去推動要怎麼變成是我們大家的一個運動,然後把這個運動變成是全世界支持的一個角色,我覺得這是比較重要的。」

在中共施壓下,台灣被許多國際組織拒絕,但在台美友好關係升溫,以及疫情下台灣對全球的貢獻,都讓台灣開創一條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