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塊蛋糕就醉了!英男患「自動釀酒綜合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一般人吃塊蛋糕可能會增加一些腰圍,但英國一名男子吃塊蛋糕卻會酒醉,即便他沒喝酒也是如此,因為他的身體會自動把碳水化合物轉化為酒精,讓他酩酊大醉。

這位名叫卡森(Nick Carson)的62歲男子,來自英國 薩福克郡(Suffolk),他因為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 brewery syndrome),卡森只要吃下碳水化合物,他的胃就會讓食物發酵,並將它轉化為酒精。

要是吃下一塊海綿蛋糕,體內的酒精含量在幾分鐘之內就可能超過酒駕標準的三倍,或是讓他醉得不省人事。正因為如此,他隨身攜帶呼氣測醉器,每個小時量測一次,看看自己的酒精濃度如何,以免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醉倒。

還好,在妻子的幫助下,卡森藉由飲食在體內建立好的細菌,並盡可能地吃天然的食物。

他現在食用很多蔬菜和蛋白質,情況已有明顯改善。卡森現在也協助喚醒人們對於這種「自動釀酒綜合症」的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