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逆風辦?柯稱「也可以停」.20日上午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好,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宣布取消今年新竹的台灣燈會。外界關注台北燈節去留,北市府表示20日才會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說,如果中央要全部停,台北也可以停。不過,今天(19日),北市仍照常舉行「2021台北燈節首發活動」。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北市有沒有可能跟跨年晚會當時一樣,再度所謂的逆風再舉辦?)這個時候我們當然不會預設立場啦。」

2021台北燈節,預計從西門展到艋舺,涵蓋整個萬華,隨著台灣燈會喊卡,外界也關注台北燈節下一步。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們會按照中央的這些決定,我們會去了解中央給我們的資訊,我們也會收集相關的資訊,然後明天早上,我們就會就這個部分,在晨會的時候做充分的討論,然後到10點鐘,我們會對外做說明。」

副市長蔡炳坤說,燈節防疫參照跨年經驗辦理,在主燈區、IP親子區、剝皮寮室內三個地方進行人流管制,限制每平方公尺4個人。如果出現本土不明感染1例,人數將從4人下修成2人,如果出現每週本土案例15例,則開幕式採線上舉辦,遊行演出皆取消。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上一次我們在做跨年的時候,我們其實也是按照中央的規範,然後再衡酌相關的因素之後,做成的決定。同樣這一次也是一樣,我們會按照最科學、最嚴謹的態度來處理。」

跨年晚會台北逆風舉辦,維持現場跨年,被問到燈節是否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要全部停,台北也可以停,預計細節20日早上就會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