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再現台日友好 柯盼復興台北東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20幾年,2023台灣燈會,明年2月將在台北登場,今天(11日)率先公布主視覺和展區。而這也是台灣在開放國門後,第一個大型的國際活動。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度回到台北,將是台灣在邊境解封後,舉辦的第一個大型國際活動。北市府週二表示,規劃了4大展區,範圍達到168公頃,展出超過300件作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希望它(燈會)可以復興整個東區的商圈,然後再擴展到松菸跟信義商圈,這是我們的目地。」

日台前後鬆綁開國門,北市觀傳局說,日本愛媛縣是這次台灣燈會,第1個報名展出的國際城市。局長劉奕霆,近期前往日本松山市參加祭典,也直接邀情愛媛縣副知事、松山市市長、副市長,參加燈會。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燈會預告活動,外界持續關注,國慶典禮當天,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間的互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終於跟宋主席有聊到,那有特別跟他聊到珊珊選情的部分?)那個我跟你講那個,人家典禮在進行我們兩個不能講太多,我只是跟他說,欸欸找個時間我們私底下好好談一談。(他有答應嗎?)他說他跟秘書約啊,不急啦。」

宋楚瑜截至目前都還沒幫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站台,柯文哲找機會牽線,也讓話題熱度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