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五天無本土!陳時中:威脅已經減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到,部桃爆發院內感染後,指揮中心做出一系列應變處置。事發超過兩個禮拜,今天(29日)已經是第五天沒有本土確診,防疫指揮官表示,看起來威脅已經減低。不過,後續的調查跟院內病例的清零作業,還在繼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那沒有本土的個案。」

台灣連續五天沒有本土個案,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部桃院內感染的疫情,包含案889、案890兩個不明感染源的威脅,已經降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幾天前會擔心他是不是破口,那現在也逐漸看起來,那個威脅已經減到最低,889的來源,大概確認是在機構(部桃),當然在相關的一些調查還是會持續,但這個現在已經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還是整個醫院的清零。」

因此,指揮中心除了在週五,會完成綜合大樓353名員工和8名患者的採檢作業,也會進行消毒。而部桃事件,匡列需要居家隔離14天的人數,已經高達4033人。另外,針對案889住院期間相關的接觸者,採檢236人血清抗體,也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在全院篩檢的這個規劃當中,醫檢師及全院員工,總計2601人,包括外包人員都會被納入採檢。那其實在陸陸續續,這個部桃事件的期間,已經有這個1498位的員工,包含外包人員已經被採檢過,總共大概是58%。」

羅一鈞表示,目前部桃已經沒有收治確診病患。在未來再次安排的全院員工採檢中,也包括外包人員、清潔人員、醫檢師在內。指揮中心也會利用採檢的時候,針對外包人員做健康評估跟必要的衛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