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續守華府 美議員籲調查裴洛西與1/6國會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衝擊事件後,華盛頓特區的維安升級,拜登總統就職典禮當天,有約2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軍人駐紮華府。至今就職典禮已經過了3週,還有5、6千名軍隊成員駐守在華盛頓特區,有共和黨眾議員質問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國民警衛隊繼續駐紮的原因;也有共和黨參議員呼籲調查裴洛西,對1月6日國會衝擊事件是否事先知情。

美國的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目前仍駐守在首都華盛頓特區,國會大廈周圍1月份加裝的鐵絲圍欄也尚未拆卸。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麥克萊恩(Lisa McClain)15日向美國媒體表示,軍隊將駐紮華府直到今年秋季。麥克萊恩表示華盛頓特區現在猶如一座鬼城,她要求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解釋國民警衛隊繼續駐紮的原因,但未獲得回應。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麥克萊恩(2021.2.15):「實際上,我們通過媒體得到的唯一消息是,軍隊可能會在那裡駐紮到秋天。這非常令人擔憂。因為我和我的幾位同事,請裴洛西做出簡要說明:我們為什麼需要這些部隊駐紮在這裡?但我們沒有收到任何回覆,一點都沒有。」

國民警衛隊的發言人墨菲(Matt Murphy)少校曾在一月底證實,至少會有5千名軍人留在華盛頓特區,直到3月中旬。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上週表示,截至3月15日,國會大廈國民警衛隊的維安費用,估計將耗費納稅人4.83億美元。2.84億美元用於人員費用,1.99億美元用於業務費用。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麥克萊恩(2021.2.15):「令我驚訝的是,她(裴洛西)可以在沒有任何披露、沒有任何信息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並且繼續在沒有任何簡報的情況下花錢。(花這些錢)在我看來毫無意義。」

另外,裴洛西(Nancy Pelosi)15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成立類似911事件的獨立委員會,調查1月6日的國會衝擊事件。但同一天,也有4位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戴維斯(Rodney Davis)、喬丹(Jim Jordan)、科莫(James Comer)和努尼斯(Devin Nunes)致信裴洛西,要求她回應,為何在1月4日,拒絕答應派遣國民警衛隊支援國會警察局等問題。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葛蘭姆(2021.2.14):「(國會大廈)這次衝擊是有預謀的。華勒斯先生,我們應該看看裴洛西在1月5日是不是就得知了國會大廈會有威脅,川普總統在衝擊之後都做了些什麼。」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14日,在福斯新聞節目上表示,應該要組成專門委員會調查1月6日的國會衝擊事件,包括調查裴洛西是否在1月6日之前,就得知衝擊事件會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