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職安工作 嘉縣成立第五個安衛家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加強職場安全,積極改善勞工職場環境,嘉義縣政府,25日成立縣內第5個安衛家族,希望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降低勞工就業環境的職災發生。

嘉義縣長翁章梁戴上VR,實際操作虛擬實境高空作業場景,並穿上吊掛救援裝備,以及防止吸入有毒氣體的安全防護衣。立委蔡易餘也身歷其境,高空墜落的體驗,讓他跌個四腳朝天,嚇出一身冷汗!

立委 蔡易餘:「真的很恐怖!沒有懼高症也被逼出懼高症。做好職安,讓每一個勞工可以在一個安全的一個場所工作,這個是很重要的;我們希望所有的企業都可以做好企業責任,把勞工的這個職安把它做好。」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很多的工作場域內裡面,尤其在工業,經常是高溫、高壓的環境,那高溫、高壓的環境,實際上是讓人處在危險當中的,這部分如果沒有做好,會更危險。所以我們非常高興,今天第五個安全衛生家族正式成立。」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 鄒子廉:「所有在我們工作場域的人,都是我們自己的嘉義人、家己人;我們把握他的安全衛生,把握他的勞動條件,這樣的話,可以更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讓企業可以永續的發展。」

第五個成立的「達和環保」安衛家族,包括金屬、化工和食品等20家成員。現場除了簽署安全衛生公約,也邀請歷年家族成員展示工作環境改善成果,以及最新安全防護器具等工具,並透過經驗分享,落實「職業安全、由嘉作起」政策。

106年家族成員 陳春利:「透過那個經驗的一個傳承,還有就是我們互助的一個合作,那在那個提升爾後的一些安全衛生的這個水準,大概就可以提升上來,所以我們才會延續到目前這樣的一個情況。」

109年家族成員 李青穎:「透過這個活動,然後就是發現我們有更多可以改進的地方,那你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去做改進以後,讓人員的安全啊、衛生啊,同時在進行一個進步。對!」

縣長翁章梁表示,做好安全衛生,勞動安全才有保障,未來還會成立第6、第7個安衛家族,希望勞資雙方都能一起為安衛工作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