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將放寬 民航局:約7成願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首批AZ疫苗抵台,台灣將開始第一波疫苗施打,除了醫護被列為優先順序之外,第三順位的航空業人員也相當期待,根據民航局調查,全台有7成,約1.8萬名的航空從業人員,有意願施打疫苗,另外,有關放寬機組員的檢疫措施,昨天已經將細則提報指揮中心,最快在明天就可以頒布實施。

民航局長 林國顯:「初步統計有意願的施打數量,大概6到7成左右,根據航空公司的性質,以及它們的特性來分別不同。」

台灣首批11.7萬劑AZ疫苗3日到貨,民航局表示,全台有2萬5千多名航空從業人員,被列為第三順位施打類別,目前初步統計有施打疫苗意願的約有1.8萬人,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需求,之後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政策來做施打。

民航局長 林國顯:「一般來講應該有施打疫苗的會優先排班,那這個當然公司內就會去跟組員們協商,那尊重意願或許,依照他們的需求來做調派。」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航空公司一開始不太會恢復太多航班,而且等疫苗逐步開始施打後,施打意願也會出現變動,另外,對於放寬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什麼時候會開始實施,民航局也給出答案。

民航局長 林國顯:「指揮官要求的法規,就是我們的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裡面對於航空公司的責任跟要求納進去,那目前正在預告,那大概3月5號完成以後,報交通部就可以頒布來實施。」

居家檢疫天數將由7天降為5天,並配合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來因應開放外籍人士可有條件入境或來台轉機後,航空公司可能的人力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