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譴責中共對台侵略 更新《港自治法》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16日)晚間會晤日本首相菅義偉。他接受日媒訪問時批評中共,行徑越來越具侵略性及壓迫性,包括在東海、南海、及對待台灣。布林肯表態,若中共持續下去,美方將回應反擊。而就在18日美中高層會晤前夕,布林肯聲明,宣布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重申點名24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結束與日本兩位首長的2+2會談後,16日晚間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確立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菅義偉也將在4月訪問美國與總統拜登會晤。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03.16):「我將很快訪問美國並與拜登總統舉行會議,我希望這將是一次有意義的會議,以重申我們日美同盟的連結。」

隨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出推文,宣布美國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點名24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包含14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美國總統將能依法做出制裁。布林肯接受日媒訪問時,也提到在美日會談中,雙方也就中共越來越具侵略及壓迫性的行徑,提出關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看到這幾年,中國(共)對內與對外越來越具壓迫與侵略性的行徑,包括尖閣諸島(釣魚台)、中國南海、香港以及台灣,這是一個機會能夠讓美日雙方面對面直接討論,傳達對中國(共)的關切。」

布林肯也透露,將在週四回到阿拉斯加,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直接對中共在東海及其他地區的行動表示關切。前一天的會後記者會中,布林肯更強硬表態,若中共持續以強迫或侵略手段,美國會在必要時予以反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03.16):「中國(共)以強迫及侵略手段,系統性地侵蝕香港自主、損害台灣民主,以及迫害新疆與西藏地區的人權,並宣稱擁有南海主權,公然違反國際法。尤其在必要時,若中國(共)持續進行強迫或侵略手段的話,我們將予以反擊。」

除了應對中共威脅,這次會晤雙方也針對美日安保及防衛合作交換意見,並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強美日同盟的遏止力及應對能力。另外在北韓議題上,日本人也就國人遭綁架的問題,請求美國政府協助,對此布林肯也認可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