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長者視力 民間協會入偏鄉免費驗光配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為了守護長輩們的視力健康,新竹縣峨眉鄉結合民間協會,舉辦免費驗光配鏡活動。有12位專業驗光師參與,為長輩們提供驗光、配眼鏡的服務。前國民黨主席、也是銀光協會創辦人的朱立倫,與新竹縣長楊文科週四(8日)都到場關心。

驗光師:「我們看那前面,看那個紅紅的,沒看到沒關係。」

長輩坐在椅子上,額頭緊貼電腦驗光機,經專業驗光師驗出視力度數後,還要帶上試鏡片,讓雙眼都找到最佳度數,才能讓配出來的眼鏡戴起來更舒適。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 朱立倫:「謝謝社會的愛心,也謝謝這些驗光師們,今天全部都是大家都是志工,大家都是義務而且免費的提供這些眼鏡給這些長輩,希望我們長輩眼睛更健康,看得更清楚。」

新竹縣長 楊文科:「驗完光之後也給他們配一副眼鏡,我想這樣的一個善行義舉,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我們的朱立倫市長。」

在偏鄉,視力退化的長者,大都忽略專業的驗光配鏡,有鑑於此,前新北市長也是銀光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匯集各界善心捐款,攜手公益眼鏡行、驗光師公會、眼醫師公會等團體,深入各縣市偏鄉,為高齡長者檢查視力,免費提供老花眼鏡配鏡服務,3年多來,全台約有22萬名長輩受惠。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 朱立倫:「沒有驗過光,沒有配過老花眼鏡,全部都是隨便在市場買,對眼睛的傷害非常的大,所以我才決定做這樣,給所有的長輩一個健康的眼睛,健康的眼鏡。」

新竹縣民 鍾先生:「對那些這個偏鄉,這個真的很好很好,我們要到那個醫院很麻煩。」

新竹縣民 陳女士:「來這邊驗過的都覺得說,哇原來這麼仔細,所以今天你看非常踴躍。」

據了解,全台老花眼就診率只有1%,透過敬老眼鏡創新服務模式,長輩受檢配鏡已提高到30%。在服務過程,也診察是否罹患青光眼、白內障或視網膜病變的問題,並導引長輩們接受正確的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