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法輪功425和平上訪是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1999年4月25號,北京信訪辦前,出現了一場萬人和平上訪,還被國際社會稱作是1989年後,中國規模最大、最理性的上訪--就是法輪功學員425上訪事件,這場上訪雖然和平落幕,但中共卻在當年七月卻對法輪功發動殘酷迫害,持續至今,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425和平上訪事件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22年前的4月25號這一天,1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國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沒有口號、沒有喧譁,靜靜地站在道路兩旁,他們心中的訴求,僅僅是希望中共當局給予一個合法煉功環境、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並釋放在天津被捕的學員。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法輪功425和平上訪事件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高雄市長 陳其邁:「法輪功425的上訪事件,這個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雖然那一次是和平落幕,但是緊接而來就是中共的長期的這種,對於異議或者是宗教人士長期的一個打壓。中共的政治承諾其實有時候只是假象,在法輪功事件後來有很多這種人權的迫害。」

425上訪事件,當時被國際社會稱為是1989年後,中國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訪,平和、自律的表現受到國際關注。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他內心真正的那種真善忍的境界,其實在他們的行為生活當中都表現出來,這個是最感動人的地方。尤其在中國這樣的專制獨裁的環境裡面,還能夠挺身而出,來捍衛自己基本的人權價值觀,我覺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

當時西方社會更認為,這起事件可能開啟中方政府與民間用和平對話來化解分歧的契機,但事與願違,1999年7月,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執意迫害下,法輪功學員開始遭到血腥鎮壓,甚至被活摘器官,受害者更已經擴展到基督徒與新疆維吾爾、中國維權律師到一般百姓。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中國共產黨對於它們內部的民眾,對於法輪功長期以來的打壓,其實它就是希望說,中國共產黨希望說中國境內只能夠有共產黨的聲音,但是不能容許有其他的聲音。過去的時候可能我們認為說六四天安門,可能認為425的上訪,可能是中國人自己內部的事情,後來慢慢的發現中共的獨裁輸出到了圖博,輸出到了新疆、輸出到了香港,甚至想要輸出到台灣。」

臺灣與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以及正義人士,每年的4月25號都會紀念這場萬人和平上訪。在中共持續打壓迫害下,法輪功學員仍持續堅守善良,反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趙庭譽 臺灣高雄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