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港區重現老鹽埕映像 陳其邁盼文創技術帶動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蓬萊港區的大港橋旁,出現一個新的旅遊亮點,就是近期開發的Holo Park(光禹浮空劇院生活廣場),重現了高雄鹽埕區5、60年代風華的影像技術,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視察開發的進度,期待這種既復古又創新的規畫,能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

走進劇院生活廣場,5、60年代的老街景,搭配重現當年拆掉的鹽埕區大舞台戲院外觀的劇院,享受微風徐徐,讓人彷彿置身老鹽埕區的時空中。

遊客:「滿特別的,因為之前來的時候,這邊都沒有這個地方。」

數位娛樂開發公司董事長 字維新:「7D的全息浮空劇院裡面,我們以高雄在地文化以及高雄的人文,打造了一個亞洲版La La Land的歌舞劇,那我們希望能夠讓通過這個劇,能夠讓大家更認識高雄,也看到高雄除了美景、陽光之外,我們還有科技的力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台灣第一個所謂的7D的全息浮空的一個劇場,那也重現了當時在五零年代,六零年代,鹽埕區的繁華,既復古又創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鹽埕區過去就是高雄港的門戶,運用創新的技術,結合現在有的一些文創資源及5G AIot有關的娛樂,讓高雄多一個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高雄市長 陳其邁:「Holo Park的全劇場的開發也好,或者是運用創新的技術,結合我們現在舊有的這些文創的資源,更重要也能夠直接就帶動我們整個鹽埕區,有在駁二、棧貳跟蓬萊港區三大核心,開發了一個地帶整體的發展。」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 沈妙姿:「高雄蓬萊港區1號到7號碼頭的開發計畫,目前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那麼第二期呢,我們將要做這個高檔的主題棧庫群,預計配合港務股公司的修繕的進度,會在明年底做一個完整的開發。」

預計分為三階段開發的蓬萊港區,將新的事物、新的科技、新的流行結合,陳其邁說這就是大港的精神,期盼以港區為基地,帶動整體地方發展,展現大港的創新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