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進犯台灣 澳洲總理:會履行對美與盟友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針對中共軍事脅迫台灣,國際紛紛發出嚴正警告,在七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後,澳洲總理莫里森接受專訪時,被問到中共如果武力犯台的問題時,莫里森說,澳洲將履行對美國及盟友的承諾。

澳洲墨爾本3AW電台主持人 Neil Mitchell(2021.5.6):「台灣外交部長今天在金融時報說,台灣已經準備好面對來自中共的最後攻擊,他希望我們(澳洲)的支持。我們(澳洲)支持台灣嗎?」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5.6):「我們(澳洲)一直履行與印太地區盟友的所有協議,特別是與我們的盟友美國。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地區現在的不確定性,我不願意就這些問題,進行詳盡的發言,因為我不想增加任何不確定性。」

澳洲墨爾本3AW電台主持人 Neil Mitchell(2021.5.6):「(這意味著)我們支持台灣嗎?」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5.6):「我們(澳洲)一直會捍衛我們區域內的自由。」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六日在頭版頭條,刊登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釗燮表示,中共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雖然中共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確實存在。吳釗燮呼籲澳洲儘速啟動台澳經濟談判,台灣可能在今年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希望澳洲相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