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熱門景點 假日遊客瞬間蒸發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本土疫情爆發,嘉義熱門景點奮起湖16日的遊客量,瞬間掉了八成,店家雖然心裡難過,還是強調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駛入奮起湖,原本應該人山人海的景象,遊客卻稀稀疏疏,連店家也感慨萬千。

店家:「 這樣疫情的關係,客人都掉大概八成,(所以準備休息)要休息了啊。」

正值梅山桃子成熟期,卻因本土疫情大爆發,遊客止步宅在家,所以水果攤也好,特產店也好,面對這樣的囧境,就只能樂觀的呼籲大家一起來防疫,共度難關。

店家:「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提供試吃,(這是你們防疫的方法)對啊,(現在人這麼少你們決定)也是加減做的話,還是會有收入,對,就是大家一起共度難關是ok的。」

店家:「鄉公所是每週一都有一次大消毒,我們店的話就是每一天結束之後,會噴個就是像漂白水去稀釋啊,去做一些消毒,還有再來就是客人有摸過,或者有坐過,也是去做一些加強的消毒,其實主要做一些比較基本的預防,我們把風險降到最低這樣子。」

遊客:「還是盡量不要室內太多人的地方,就是空曠一點,(所以你選擇這邊)對,(就沒有取消行程)對。」

疫情愈來愈嚴重,遊客不敢出門,全台各地旅宿業和觀光業大受衝擊,宜蘭縣政府也關閉了16個風景區,還有很多縣市宣布夜市暫停營業,國旅市場再度受到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