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紓解旱象 王美花:中彰苗不必延長停水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近幾天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水情稍稍解渴,經濟部長王美花31日,以旱災應變中心指揮官身分,宣布中台灣苗栗、台中、北彰化,延長停水措施暫緩實施,新竹分區供水也得以暫緩。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幾個主要的集水區,降雨量都大約有100毫米,代表一個月以上的供水效益。原訂6月1日在新竹實施的紅燈分區供水,或者在苗栗、台中跟北彰化,延長停水8小時的這一些加強節水措施,我們都會暫緩實施。仍然要拜託大家持續珍惜水資源。」

王美花表示,抗旱2.0相關工作完工後,陸續產生效果,也感謝民眾配合節水、國軍支援,還有水利人員不眠不休工作,時序進入豐水期,如果能再下一場如同昨天的降雨,就有機會解除紅燈區育分區供水,不過整體抗旱作業還在進行,水情還是充滿不確定性,官員也是重申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