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捐物資 為南投醫療量能、偏鄉教育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疫情嚴峻,讓全台醫療量能緊繃,南投一家宗教機構聯合扶輪社、獅子會等社團,共同捐贈電子血壓計以及小筆電等物資,為南投醫院防疫量能加分,另一方面也協助偏鄉學童進行線上教學。

電子血壓計、平板電腦以及100台小筆電擺滿桌,各界展現愛心,聯合捐贈物資,為防疫和學童教育盡一份心力。

南投縣長特助 林儒彬:「電子血壓計60台捐贈給我們南投醫院,給醫生跟護士來對我們患者來使用,筆電的部分、i-Pad,來給目前比較偏遠的學校。」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護理科主任 葉麗月:「南投醫院是南投地區的區域醫院,我們也是防疫的專責醫院,我們在防疫的路上,我們就是會堅守我們的崗位,為南投縣的縣民做好所有防疫的工作。」

宗教機構總經理 向恒達:「我們非常樂意地來協助我們南投的醫療量能以及我們學生學習的一個窘境,我們希望來協助他。」

這次捐贈活動由南投縣長林明溱的私人特助林儒彬發起,募集總價達160萬元的血壓計和平版筆電,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南投縣名間國民小學校長 黃美鳳:「讓孩子能夠嘗試著自主學習,我覺得在這樣一個機會捐贈我們,對於偏鄉的孩子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學習工具。」

彰化成功獅子會第32屆會長 曾梅珍:「我們希望藉著這次愛的傳遞,能夠把疫情讓它快快結束,然後讓這些孩童們能夠迅速地回到學校去,完成他們的學業。」

國際扶輪3462地區2020-21年度總監 葉惟堯:「共同舉辦這個捐贈活動,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起來做這個公益的活動。」

疫情當前,各行各業生計都受到不少影響,然而台灣社會處處有溫情,展現正能量,就是防疫的最佳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