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發威!豪雨襲中南部 高屏多處積水河川滿水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持續降下豪大雨,從周末開始,高屏地區的降雨量驚人,許多河流都滿水位,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宅在家,防疫也要防災。

受西南氣流影響,高屏地區持續強降雨,高屏地區不管是小河、大河,幾乎都到達滿水位,低漥地區或農田也到處積水。

屏東縣水利處長 江國豐:「在我們的萬丹、潮州、竹田、內埔還有萬巒,甚至於時雨量都來到每小時70毫米以上,那大概都在60到70毫米之間, 這樣一波波的強降雨的話,也讓我們境內的河川跟區域排水的水位,瞬間的上升。」

屏東縣長 潘孟安:「(民眾)不要掉以輕心,那在宅在家,除了防疫以外,也可以防災,相關的一些農業損失,農政單位趕快來將這些農損,造成的相關的農損,來做一番的調查。」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屏東地區累積雨量8月1日最高的在大漢山測站達386毫米,周邊的春日鄉士文村也有337毫米,甚至出動國軍官兵,協助枋寮鄉新龍村居民撤離,大雨持續到8月2日,高雄藤枝及六龜山區也有部分坍方、落石,低窪地區淹水,民眾外出務必小心。

屏東縣水利處長 江國豐:「利用影像監視系統跟我們的一個水位計,來監看我們的河川跟區域排水的水位,也可以來做一個緊急的因應。」

屏東縣長 潘孟安:「西南氣流對南台灣影響甚鉅,也帶來了相當強大的強降雨,一些處理公共設施上還不足的地方,造成部分的積水,我們也會即刻來排除改善。」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西南風強風還是在台灣附近,仍然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8至9級強陣風,提醒民眾近日仍應避免到海邊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