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條例生效 加拿大警告公民恐遭限制離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香港入境條例這個月1號生效,加拿大政府隨後發布旅遊示警,警告加拿大公民,香港當局可能會阻止特定人士離開香港。

8月3號,加拿大政府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加拿大公民,香港《入境(修訂)條例》生效,「香港當局可能會阻止特定人士離開該地區。」並指出,「大家可能會等到試圖離開香港時,才意識到自己的行動受到限制。」

4月28日,香港立法會通過《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並在8月1日正式生效。這項法案當中,有部分內容存在爭議,賦予保安局局長權力,要求「預先通報客及機組人員的資料」,以及賦予入境事務處處長權力,指示某項運輸工具,可不可以載運某位乘客或乘組人員等。

大批香港民眾趕在7月底之前逃出香港。7月30日,有2339位香港居民由機場離開香港,創下2020年3月15日以來的新高。淨離港香港居民人數為1607人,也創2020年2月21日以來新高。

準備移民的香港民眾(2021.8.1):「我們住在這裡許多年了,我們有我們的職業、有我們的家庭,所以(要離開)有點難過。但為了我的小孩的未來,我想我們需要這麼做。」

準備移民的香港民眾 Janet Chan(2021.8.1):「這是我們的家,為什麼我們得離開?我的意思是,我在這裡已經住超過30年,而這是我的家。所以,要離開家很難過。也看到,(香港局勢)一切都在惡化。」

香港移民顧問公司創辦人 羅立光(2021.7.31):「我們的電話響個不停。每個人都在催促我們的員工說,你可以在7月底當天或之前,幫我拿到簽證嗎?我很擔心我沒辦法離開香港。」「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他們決定要去,而且不會再回來。」「我有一位客戶,他在香港有三處房地產,他把三個房地產都賣掉了。」

路透社4月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表示,法案沒有解釋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權力、如何使用這種權力,也沒有設定旅行禁令的期限,也沒有提供任何防止濫用的保障措施。律師們也表示,新法將授權當局,禁止任何人在沒有法院命令的情況下進入或離開香港——實際上,這為中共模式的出境禁令打開了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