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週末墾丁湧人潮 民宿業者盼再推旅遊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墾丁歷經疫情和豪雨的衝擊,終於在七夕情人節假期迎來人潮,估計湧入2.5萬車次,民宿住房率來到80%,飯店也有30%。不過,業者表示,因為之前6、7月份實在太慘,住房率不到10%,希望政府能夠比照之前推出旅遊補助,刺激觀光。

墾丁大街萬頭攢動,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景象了,但民眾開心出遊,防疫可不能輕忽。

工作人員:「不能邊走邊吃,帶回去再吃。」

有人邊走邊吃,馬上被勸導。七夕情人節假期,墾丁終於恢復以往生氣,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人潮,而出遊車量更是爆出2.5萬車次,直逼疫情前的3萬車次,飯店和民宿開心迎接客人。

夏都飯店經理 潘家慶:「八月份的住房率原先從一成左右,目前市場有逐漸穩定回升的趨勢,目前來到了三成。」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八月份週六住房率大約有八成,但是平日還是沒有太大的起色 ,大約兩成左右。」

儘管這樣的數字還是比不上以往的暑假,但比起前幾個月已經好太多。墾丁地區的住房率,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之後,降到四到五成,6、7月更是跌到個位數,連一成都沒有,8月疫情趨緩,但又遇上連日豪雨,海灘髒亂,住房率只回升到兩成,這4個月就佔了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業者直言會是最慘的一個夏天。

(聲源)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 張積光:「到六月份全部大概都取消了,可以說95%以上,整年度的業績來看,今年很難不虧啦。」

夏都飯店經理 潘家慶:「以往七月份的住房率約略都有九成,今年度疫情嚴峻,所以只有5.9%,六月份住房率更是歷年來的最低點,僅僅只有2.5%。」

而對於政府即將發行的振興券,業者也不敢奢望。

(聲源)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 張積光:「它沒有限定你在觀光旅遊這一塊(使用),所以大部份都去買日用品或其他的消費,可能今年(補助)國內旅遊的措施,要比去年要再加碼。」

隨著疫情趨緩,各家飯店都絞盡腦汁如何吸客,也期盼政府能夠像去年一樣推出旅遊補助,才是真正幫助到旅宿觀光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