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禁令鬆綁!冷熱水池、戲水池及淋浴間全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疫情趨緩,體育署9月1日再度鬆綁,運動場館以及游泳池設施,有條件開放淋浴間、冷熱水池,以及兒童戲水池。業者直呼是好消息,周四(2日)一早就公告淋浴間「間隔」開放,忙著加強防疫措施,讓消費者能夠游完泳安心淋浴。

一早游泳池業者就貼上告示,宣布淋浴間「間隔」開放。9月1日體育署再度鬆綁管制,民眾到游泳池,終於可以淋浴了!

民眾:「之前都不行,很不方便,今天就開始可以(淋浴)了。」

民眾:「我們都是從9月1號才來得多。」

不過開放後,業者必須遵守規定。淋浴區域採單一入口,也要定時清潔。尤其接觸最多的蓮蓬頭,都得仔細用酒精消毒,避免水孔阻塞、殘留病毒。淋浴間要間隔交替使用,降低接觸風險。

游泳池業者 連凱一:「算是一場及時雨,畢竟我們月繳的客人居多。那如果你到6、7號才可以使用,也不曉得這些客人會不會回來。現在來的人數,感覺起來跟我們今年4月的時候,大概還只有一半,所以一半的淋浴間不使用,我們是忙得過來的。」

業者彷彿久旱逢甘霖,包括冷熱水池、SPA區和兒童戲水池,也在這波鬆綁名單。民眾一樣上岸就得戴口罩,業者也要有時段管制。不過想用蒸氣室或烤箱的民眾還得再等等。

游泳池事業協會祕書長 劉家豪:「消費者一定會抱怨說,設施沒有使用完全,他要求退費或者是展延,這個對我們來講,因為也沒有辦法歸咎於我們業者,我們想開啊,而且我們防疫措施都準備好可以配合。變成我們營業上的另外一種負擔,因為我們被強制停3個月,我們根本沒收入。」

疫情期間蒸氣室和烤箱等三溫暖設備屬密閉空間,維持不開放。多數業者還是希望能設施全面鬆綁,讓顧客能夠慢慢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