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非洲豬瘟 許銘春首站赴桃園加強移工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防堵非洲豬瘟,各部會總動員,為避免外籍人士不熟悉台灣法律,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第一站來到桃園,除了在移工宿舍張貼如何防範非洲豬瘟告示,向越南籍移工加強宣導外,也提醒移工不要輸入或購買非法豬肉製品,最重移工將遭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

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來到桃園,了解南亞電路板公司的移工們伙食是否符合安全衛生,並向越南移工們說明,為防範非洲豬瘟,違規輸入肉製品者,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移工將遭本部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雇主及仲介公司應特別提醒移工注意,不應違反規定。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今天也特別來提醒雇主,希望雇主在提供移工的伙食上面,一定要符合安全衛生的規定,尤其要注意特別不能有來源不明的肉製品,對移工非洲豬瘟的宣導,我們雇主要善盡宣導的責任,如果沒有落實雇主會有,嚴重的話會有6萬到30萬一個罰鍰,也會廢止許可。」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陪同許銘春視察,他表示,桃園雇用有20個人以上的移工宿舍有800多間,會加強落實宣導非洲豬瘟相關法令。同時也說明桃園目前針對防範非洲豬瘟的處理辦法。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事業單位加上家庭的廚餘,由我們環保局統一送到兩個堆肥廠去發酵為堆肥,養豬戶大概有165家畜牧場,那一個月內都是改用飼料,那在上游中游下游的防範也會做的很好。」

勞動部長許銘春同時也視察移工宿舍,並致贈移工們口罩,提早向移工祝福中秋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