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王毅?岸信夫與越南簽防衛協定 提台海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上週末,中共外長王毅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同時在越南進行訪問。岸信夫11日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會談,雙方簽訂防衛裝備出口協定,讓日、越兩國在東海及南海區域,共同防衛中共軍事壓力;12日,岸信夫在越南國防部發表演說,強調台灣位居要衝,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區域和國際社會而言很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0日抵達越南後,11日在首都河內與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舉行會談,雙方在會中簽訂了防衛裝備出口協定。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是日越兩國,共同應對中共在東海和南海軍事壓力,所達成的新階段共識。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9.11):「在新的階段上,在讓日越防衛合作更進一步發展的同時,也對區域與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做出更積極的貢獻。」

12日,岸信夫在越南國防部發表演說,提到「對於地區的海洋安全保障而言,台灣位居連結東海與南海的要衝位置,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地區和國際社會而言很重要。」並指出日本、越南兩國的國防合作,對地區、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岸信夫指責中共在爭議海域地區的軍事行動,以脅迫方式試圖單方面改變區域和平,並指出中共2月開始實施的海警法,有些規定不符合國際法,日本和越南等相關國家,不會容忍任何可能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的行為。與此同時,中共外長王毅10日也到訪越南河內3天,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人舉行會晤,就南海主權分歧等問題磋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